黑夜的光

同人与原创皆为自割腿肉类型……坑不坑不保……

【盗墓】盗墓世界里的路人甲(2)

  (2)

  在那之后赵霜的日子恢复了以往的平静,那几个神秘人就好像从来都没有在她的生活当中出现过一样。

  

  这让她松了一口气,她很清楚在那短暂的交流过程当中,她所遇见的那几个人都十分的不好惹,各个方面都是,她张这么大还从来都没有遇见过那么奇怪的人,什么样的人身上会散发出白雾?

  

  又是什么样的人会被那种奇怪的东西缠上?

  

  她翻遍了家里留下来的那本记载着一些怪力乱神的怪书之后也没有找到答案。

  

  直到有一天加急处理一件客户送过来的彩绘陶俑到了很晚的时候,赵霜看着外面朦胧的月色,无奈的踏上回家的路。

  

  西安是一个不夜城,即使到了半夜在主干道上也有很多的游客,赵霜住的地方较为偏僻是老城区了,平房错落有致,幽暗的灯光下显得有些阴森恐怖。

  

  她打着哈欠,揉着眼睛缓慢的挪动着脚步。

  

  路过拐角处时,突然间有人捂住了她的口鼻,后颈骤疼,眼前一黑。

  

  “我说咱至于吗?”

  

  旁边的面包车车窗摇下,阴影出透出一个胖子的轮廓,他随手打开车门转过头看着已经昏过去的赵霜啧啧的说,“这才几年,又干回老本行来了。”

  

  “绑架吗?”

  

  车门关好,面包车启动朝着未知的方向驶去。

  

  “小哥这姑娘得多长时间能醒过来?”

  

  “两个小时。”

  

  “行,那我们先回去跟小花他们汇合!”

  

  两个小时匆匆过去,当赵霜醒过来的时候,下意识的神情一愣,她看见了围在她旁边的几个熟悉的人。

  

  “你们……”

  

  赵霜捂着后颈,警惕般的观察着周围。

  

  这个房间,这个屋子不就是上次给那么墨镜男看病的那间房子吗?

  

  “我叫吴邪,很抱歉赵小姐,动用这种方式请你过来实在是迫不得已!”那个看起来有点年轻,脖子上有一道不浅伤疤的男人淡淡的说道,“我的朋友情况很危机,我找到了一个地方,但我们都进不去,我想也许你可以带领我们进去。”

  

  那胖子啧了一声,坐在一旁抱着胳膊,趣味十足的盯着赵霜。

  

  “秦……秦始皇陵?”赵霜脑袋一空,脱口而出,“你们这帮盗墓贼玩的这么大?”

  

  “不不不!”吴邪矢口否认着,“我们现在对秦始皇陵不感兴趣。我们想请你帮我们定一个位置。”

  

  “我?”赵霜环视着三个人一眼,最后将目光定在了那个最年轻人的身上,如果她没有猜错的话,负责绑架她并且最终实施计划的应该就是他。

  

  “对!”

  

  “为什么是我?”赵霜恨不得把自己团起来。

  

  这绝对是一帮穷凶极恶的盗墓贼,你没看见他们绑架人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吗?

  

  这手里要是没有几条人名赵霜说什么都不会相信的。

  

  “因为你的眼睛很特殊,据说那地方只有一些特殊的人才能够找到。”吴邪叹着气,“如果不是这样,我也不想再牵扯进无辜的人了。”

  

  “可是我什么都不会!”赵霜极为无奈的说,“我就是一个负责修兵马俑的修复师而已,我没有那么大的能耐。”

  

  “抱歉。”吴邪歉意的笑了笑,“赵小姐,你大概误解我的意思了,我不会让你下地,你只需要帮我们确定位置,然后就没有你的事情了。”

  

  赵霜深吸一口气没有说话,抗拒的没有说话。

  

  “我们会给你一笔很深厚的报酬。”吴邪微微昂头最后也只是无奈的说,“这几年来我的脾气已经好很多了,这要是放在几年前说不定我真的会把你绑在目的地,赵小姐,我不会亏待你的,我吴邪在道上还是有点声望的。”

  

  吴邪?

  

  赵霜的瞳孔微缩,她听说过这个名字,到也不是很令人诧异,干这种行当的总是会听见一些稀奇古怪的传闻。

  

  “我听过这个名字。”赵霜喃喃自语着,“在前些年的盗墓行当里,你算是风头正盛的人物。”

  

  西安这个地方从来都不缺盗墓贼,随着科技的发展警方对于盗墓行业的打击越来越大,有很多的盗墓贼陆陆续续的落网,在他们的口供当中若隐若现的透露出了一个曾经长时间存在的组织。

  

  吴邪的名字也被很多盗墓贼提起过,在多次安全讲座当中,警方甚至也会提起他,一个被警察注意到却还是能够如此的逍遥法外,这让赵霜有些慌乱。

  

  “多谢夸奖,所以,你是同意了吗?”吴邪淡淡的嗯了一下,他并没有露出一些其他的表情,“赵小姐,希望我们能够合作愉快,他的眼睛可就指望你了。”

  

  赵霜缓慢的点着头:“好,但是我有个条件!”

  

  “请说。”

  

  “我不希望有很多人知道是我在帮你们。”赵霜僵硬的扯着嘴角,“我算是一个考古行业里的修复专家,我的朋友家人都不希望我跟你们走的太近。”

  

  谁会跟盗墓贼扯上什么关系,谁想要跟盗墓贼扯上什么关系。

  

  那不成一起犯法进局子的狱友了吗!

  

  “这是当然的,你说的没错,这次的行动不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吴邪点着头,露出了一丝罕见的微笑,“合作愉快,赵小姐。”

  

  “合作愉快。”赵霜慢慢的站起来,吴邪伸出手。

  

  赵霜有些犹豫的握了上去。

评论(14)

热度(2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